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中央美术学院首推毕业季 2000余件作品面向公众展示

2015年06月02日 14:04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744832736597692641_副本

 

  “我们毕业啦!”

 

  6月1日,一个盛夏的夜晚,846名本科毕业生以面向社会公开展示毕业创作的形式迎来了“中央美术学院首届毕业季”。2000余件作品分布在中央美院近10处空间,集中展示1个月。艺术气息蔓延整个校园,其中人文学院毕业生的学术论文首次参展。

 

5869162185859663490_副本

 

  五彩斑斓毕业梦

 

  “今年首次把‘毕业展’变成‘毕业季’,既是深化教育改革的要求,也是社会及文化发展的需要。”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表示,“这是中央美术学院推动教学改革、拓展社会服务、促进学术交流的最新举措。毕业季全景式地展示了所有学科毕业生学习、实践的艺术、学术成果。开放的毕业季使人才培养的成果融入社会,展现了中央美术学院新的办学理念。”

 

  期间,将举办“第二届全国艺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为社会创新的美术教育”国际研讨会、“北京艺术高校联盟活动日”等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艺术院校校长、专家学者、艺术机构、媒体等社会业界友人参与活动。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季执行策划宋协伟介绍,此次通过长达一个月时间的各种学术、艺术实践活动,配合毕业作品展,将为美院师生留下一个五彩斑斓的毕业梦。

 

5320513049573921999_副本

 

  草地上的帐篷美术馆

 

  据了解,作为首届毕业季核心内容的2015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打破了延续多年的各专业轮流展示的方式,美院各院系毕业生的作品将首次同时面向公众开放。包括国画、壁画、油画、版画、动画、影像等各类毕业设计作品展出在近10处空间,覆盖整个校园。

 

  据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王晓琳介绍:“此次毕业季,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的部分毕业作品呈现于新搭建的‘帐篷美术馆’。这座临时搭建的展篷坐落于美院的空地草坪上,为节约资源,其将被保留并长期使用。”

 

  “此次毕业季中央美院力求将校园变成美术馆,充分展示毕业生学习、实践的艺术和学术成果。也将向全社会展示中央美院的教学成果与教育状态,全面接受社会的检验。”中央美术学院宣传部长秦建平说,“毕业季既是内部师生交流的空间,也是学校、毕业生与社会各界交流的平台。”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集中展示毕业生创作改变了传统的毕业展方式,将静止的、封闭的展览转换成立体的、动态的、开放的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全体师生开展教学研讨,促进教学改革;有利于毕业生增强艺术自信,走上创业创新的人生道路;有利于让业界和社会了解中央美院,建立宽阔的创作平台。”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央美术学院 毕业季 帐篷美术馆 面向公众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