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三星堆博物馆晒青铜面具 撞脸德球员厄齐尔(图)

2015年06月03日 07:1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3860984506

 

  今晚好好表现,别给咱堆丢脸!”6月16日下午4点,在德葡大战前夕,四川三星堆博物馆官博发出一张青铜面具身披德国队8号球衣与德国8号球员厄齐尔的对比图片,厄齐尔颇为特别的“大眼睛”与青铜面具的大眼合二为一,网友大赞“神似”,并疯狂转载,“别给大眼族丢人!”。

  截至6月17日下午5点,该微博已被转发25000多次,点赞超过3200次,评论3100多个。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17日下午也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声称:2014年6期主打文章《古蜀文明的三张脸》,里面有很多厄齐尔……

  横空出世

  三星堆晒“撞脸”证据网友称找到“转世情人”

  272,是德国球星厄齐尔的中文谐音。对中国球迷来说,厄齐尔除了司职前腰及左边锋,有着神一般的组织能力以及闪电冲刺速度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那略带忧郁的气质以及一双过目不忘的大眼。就在德葡大战前几个小时,

  一张球迷PS的三星堆青铜面具被四川三星堆博物馆晒到了官方微博上。照片上,厄齐尔标志性的大眼睛和三星堆的青铜面具轮廓完美重合,再配上三星堆官方微博文字:今晚好好表现,别给咱堆丢脸!,立即引来大量网友围观,直呼这简直是厄齐尔的“前世今生”,“厄齐尔,你是三星堆的转世情人吗?”

  谁的神作古灵精怪德足女粉丝博物馆翻出“撞脸”灵感

  “三星堆面具的特点就是大眼睛高鼻子,轮廓很分明,有点像中西亚或者欧洲人的长相。”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这幅PS图的创作者、三星堆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朱丹丹,她说,看到德国与葡萄牙有比赛,看到厄齐尔的高鼻子大眼睛,她就觉得很面熟。

  “然后我就把博物馆里所有青铜面具的照片翻出来看,没想到,还真有一个与他很像。”朱丹丹说,特别是厄齐尔的大眼睛,所以就为青铜面具“穿上了”厄齐尔的8号球衣,“没想到反响这么大。”

  据朱丹丹介绍,她平日里主要负责三星堆博物馆的学术研究,当然,官方微博也由古灵精怪、活波开朗的她管理,朱丹丹还是一名有着十年看球史的女球迷,“厄齐尔、穆勒,所有德国队球员我都喜欢。”

  对话作者“国宝变活宝后,不再冷冰冰”

  既然是铁杆德迷,德国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朱丹丹自然是不会放过,“虽然厄萌没进球,但是表现依然不错,穆勒表现太过抢眼了。”朱丹丹说,厄齐尔的大眼睛很迷人,笑起来很可爱,深受女球迷喜爱。

  “平日里,大家一说起博物馆、文物就感觉是冷冰冰的东西,这次PS图片能够引起这么多关注,也充分说明,文物也可以就在我们的身边,或者生活里。”据记者了解,PS三星堆的青铜面具,这不是朱丹丹的第一次,就在她发厄齐尔这张图之前,还有一张青铜面具戴上耳机听歌的图片,配文说“夏天的午后真是困,听首歌提提精神吧!”

  “PS国宝变活宝,引起这么多的关注,大家也感觉很亲切的,从而引起大家更多了解三星堆文化的兴趣。”朱丹丹说。

  在三星堆官博发出PS厄齐尔图片后不久,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官方微博也发声称:2014年6期主打文章《古蜀文明的三张脸》,里面有很多厄齐尔……网友呼喊

  厄齐尔,网友喊你来“认祖归宗”

  截至6月17日晚11点,该微博已被转发26649次,点赞超过3300次,评论3500多个。

  “三星堆应该邀请厄齐尔来参观,然后送他个面具复制品。”网友“零零笨”说。

  有网友更是唱起了诗“隐藏在身体里的贵堆之血,请你舍弃旧形象重新改变,以你的新主人之名义命令你,‘封印’解除!”

  网友“永不止步1968”似乎对历史颇有研究:厄齐尔爹妈是土耳其人嘛,我们知道土耳其很大程度上是突厥系的嘛,突厥系又是匈奴分支嘛,而匈奴又是夏朝遗民嘛,夏朝包括了三星堆所在的广汉地区嘛。

  看到“来自三星堆的你”,有网友不干了,直接高呼“能从32支球队里面,再找个兵马俑吗?”

  华西都市报记者唐金龙立即评 时隔5000年的撞脸 缘分啊

  近两天,三星堆官博发出一张青铜面具与德国球员厄齐尔的对比图片,引发网友议论并大量被转载。“三星堆人”高鼻深目、颧面突出、阔嘴大耳,耳朵上还有穿孔,不像中国人倒像是“老外”。还真是一场奇妙的缘分。

  当这条撞脸的微博被不断转发时,有人说这是各种营销搭便车的行为。不过我倒觉得这种说法有些上纲上线了。成都是公认的宜居城市,四川自古就是天府之国。一些常驻成都的外国朋友常说,在四川呆久了,总能产生家的感觉。既然我们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三星堆又是我们四川的一个标志,就让我们把厄齐尔收了,让足球带来更多的快乐,这还真是极好的。曾经有无数个疯狂的球迷被人提出过这样的问题,为何在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中我们还在疯狂的呐喊,因为这项运动是属于世界的,足球也在传播着世界人民共有的体育精神和信仰,让时隔千里素不相识的人们共同在这个夜晚,同饮,狂欢,为他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时隔5000年的撞脸,还真是一场缘分啊。 崔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厄齐尔 三星堆 面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