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广西区委会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2015年06月03日 10:06 | 作者:韦艳玲 | 来源:民革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广西区委会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5月15日,民革广西区委会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拥军、秘书长夏宁出席座谈会。经区委会推荐,参加2014年和2015年统战系统挂职锻炼的6名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钟俊军主持。

  长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非常重视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锻炼,目前已建立了8个自治区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民革广西区委会每年都积极选派民革党员参加挂职锻炼,这已经成为当地民革组织培养锻炼后备干部的重要渠道。据了解,2015年民革广西区委会共推荐2名同志参加自治区统战系统的挂职锻炼,分别是自治区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副处长梁玉新挂任北海市银海区副区长职务,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五科副科长季婕挂任隆安县卫计局副局长职务。

  座谈会上,挂职干部就工作体会和感受进行了交流。他们挂职单位各有不同,既有市一级政府部门,又有县级政府部门及乡镇府机关,分别负责分管挂职岗位上的具体工作。参加2014年挂职锻炼的区委会常委、广西社科院科研处处长蒋斌等4名同志,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和挂职的工作情况,以挂职期间真实发生的事件为例,分别讲述和汇报了自身如何实现身份转变、进入角色到管理提升、收获成绩的过程。他们还生动地谈了如何把挂职工作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有效结合的具体做法和体会。挂职干部通过参与处理当地基层事务、政府机构管理及部分政策和法规的制定、实施过程,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实地调研等多种工作方式,了解了所属地区的现状,倾听了解基层民众的需求,同时也对政府的基层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4位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挂职锻炼,扩大了视野,增长了行政管理经验,对各自研究领域和行政管理工作水平提升有很大帮助。

  会上,参加2015年挂职锻炼的自治区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副处长梁玉新等2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她们表示,在挂职期间要在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基础上,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努力为当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同时要注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廉洁自律,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展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的良好素质和形象。

  会上,李拥军副主委作了讲话,他希望挂职干部要珍惜和利用好挂职锻炼的机会,勤学多思,摆正位置,认真扎实地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主动加强与所在单位联系,争取更多支持。同时希望挂职干部能够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到挂职工作中,为所在挂职单位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多办实事,多做贡献。

  刘新文主委在会上对挂职干部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挂职干部经过锻炼,各方面素质和能力得到了提高,不仅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提高了认识。通过参与基层行政管理工作,对基层工作、政务处理的认识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新的提升;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思想观念也得到了进一步地增强。刘新文主委对挂职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挂职干部把挂职锻炼作为自身进修深造、提高综合素质的难得机遇,虚心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牢固树立起正确和科学的政绩观,树立民革干部良好的社会形象,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广西民革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广西区委 挂职干部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