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已有682人因MERS隔离 被采取限制出境措施

2015年06月03日 10:11 | 作者:朱敏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欧洲疾病管制及预防中心指出,韩国是继沙特、阿联酋之后,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第三多的国家。那么,韩国MERS疫情发展趋势如何?疫情加重后,韩国政府又采取了哪些措施?

  昨天,韩国副总理崔炯焕与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疫情措施。

  崔炯焕:通过今天的会议,我希望相关部门动员一切资源来防范疫情进一步扩散,以及控制当前的情况。我相信这些应对措施会平息民众的不安及担忧。

  事实似乎并没有崔副总理想的那么乐观。1号患者数字还停留在18人,一夜之间增加了7人,紧张情绪已经在民众间蔓延。

  据中国之声韩国观察员南黎明观察,目前韩国的口罩和洗手液等预防传染病的产品销量大增,有的医院甚至出现拒绝接受发烧病例的情况。

  南黎明:韩国政府在疫情初期应对不力,引发国内媒体和民众的一片谴责。韩国媒体指责称,韩国疫情发展如此之快,政府应负第一责任。

  韩国《中央日报》6月1号发表社论称,韩国首例患者因去过巴林担心自己感染了这种致命病毒而去了韩国的三家医院就医。结果这些医院因为巴林没有出现病例就没有检查他感染的可能。他去了中国,结果两天内就在中国的医院被诊断出患了中东呼吸综合征。

  当天,韩国总统朴槿惠承认韩国初期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措施不足。朴槿惠要求动用所有卫生资源应对当前疫情。

  然而,据南黎明2号得到的消息,隔离的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南黎明:到昨天为止,韩国已经宣布将682接受隔离。今晨又传出消息说,在追加确诊的人当中已经出现了从未接触过患者的这种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被隔离的人数还将逐渐增加,专家估计马上就要针对上千人宣布隔离。

  被隔离的人数不断增多,昨天,韩国京畿道的两所小学,也因为MERS疫情暂时停课4天。另外,由于韩国患者入境中国,而把中东呼吸综合征带到中国,韩国政府已经对所有隔离的人员采取限制出境的措施。昨天,韩国政府也向中国政府发来信函,对中国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最后,我们将目光投向MERS的发源地沙特,6月1号沙特国内新增确诊病例2人,新增死亡病例1人。从2012年至今,沙特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016人,是发现病例人数最多的国家。

  (原标题:韩国已有682人因MERS隔离 被采取限制出境措施)

编辑:罗韦

关键词:韩国 隔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