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贵州省委会赴思南县开展产业合作调研

2015年06月04日 09:09 | 作者:刘汉滨 李剑 | 来源:民革贵州省委会
分享到: 

  5月21日至22日,民革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树昭率民革企业家到思南县开展产业合作考察和项目推进协调工作。中共思南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杨启明,中共思南县委常委、副县长安德琼,副县长吴昌克,政协副主席方宁陪同调研。

 

1

 

  调研组先后前往张家寨、许家坝等乡镇,实地考察了晨曦生态茶合作社、常青种养专业合作社、梵众白茶开发经营公司白茶基地、张家寨食用菌基地等,走进茶园和加工厂,查看茶叶长势、询问工人成品茶加工,了解现代农业产业运作情况等。

 

2

 

  据悉,近年来,思南县坚持以“三个万元”工程为抓手,按照“建基地、扶龙头、抓项目、打品牌、拓市场”的思路,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不断优化区域布局,加大科技投入,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拓宽销售渠道,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效凸显,目前,全县已形成以塘头为中心的精品水果产业带,以许家坝为中心的肉牛、肉羊产业带、张家寨现代生态茶产业带等,全县已建成茶园基地15.08万亩,形成了“园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有效促进了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化发展,更好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22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思南县相关领导汇报了近年来思南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县农牧局、县金融办、县市监局分别就思南县农业产业化、园区建设总体发展、项目融资贷款需求和医疗器械市场需求及市场销售情况进行汇报,与会民革企业家就思南县产业发展、项目争取和帮扶项目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张树昭就思南县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思南县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亮点多,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就下步工作,张树昭希望进一步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突出扶持重点,强化政策支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壮大主导产业实力,全力注重招商引资,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核心的领军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农业设施和科技装备水平,同时积极探索创新现代农业经营体制,推动思南现代农业产业的提升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杨启明对民革贵州省委会和民革企业家长期关心支持思南发展表示感谢,要求与会部门就调研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逐一落实,同时希望民革贵州省委会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思南发展,为推动思南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致富做贡献。

  民革贵州省委会办公室、社会服务处参与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贵州省委 调研 产业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