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南京暴雨全城看海 1小时降下54个玄武湖(图)

2015年06月04日 14:32 |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南京暴雨全城看海 1小时降下54个玄武湖

 

  W020150603510117261208

 

  6月2日,江苏多地出现暴雨,省会南京更是达到大暴雨级别,这是南京今年来最大的一场雨,全城被淹,部分地区水深及腰。虽未到梅雨季节,但南京这场雨,已颇具汛期神韵。

  昨天,江苏多地出现大暴雨。这场雨,是今年江苏入汛以来出现的影响范围最广、最大的暴雨。南京多地出现积水点,“@南京发布”经过推算形象地称,昨天南京倒下了54个玄武湖。

  南京1小时倒下54个玄武湖

  根据南京气象台的统计数据,昨天浦口、城区、江宁的降雨超过100毫米,属于大暴雨。南京气象台工作人员称,昨天的雨当之无愧地是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暴雨。

  “南京瞬时倒下54个玄武湖。”昨天,网上一组数据吓倒不少网友。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最早发布此数据的是“@南京发布”。

  “@南京发布”微博称:“南京市气象台05时发布暴雨警报,今天雨最大时,每小时降雨量或达30-50毫米,相当于一小时冲全城倒下3.3亿吨水,等于54个玄武湖,算到每个人头上,要被40吨水洗刷一遍 。”

  这究竟是怎么算出来的呢?“@南京发布”工作人员说,这是他们自己计算的,南京全市面积大概6000多平方公里,如果按照50毫米的降雨量高度来计算,整体体积约是3.3亿立方米,而每立方米是一吨水,如此计算就是一小时下了3.3亿吨水。按照玄武湖目前蓄水量610万吨换算,相当于每小时倒下54个玄武湖的量。工作人员说,其实这么换算,没别的意思,就是为了更形象化,让大家对暴雨有更深刻的感受。

  对此,南京气象专家表示,这么计算很形象,按照这个公式,数据也差不多。不过,南京各个区域的降雨量都不同,从严谨性上,不能笼统的用一个降雨量来乘以全市总面积。

 

 

编辑:水灵

关键词:南京暴雨 全城看海 1小时降下54个玄武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