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到桥下避雨被困 镇长跳水救人获赞(图)

2015年06月05日 08:02 |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6月3日凌晨开始,怀化普降暴雨,中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早上7点54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大雨倾盆,河水暴涨。早上9点一刻,怀化市中方县花桥镇镇政府接到居民求助,有人被洪水困在一处桥洞内,等待救援。

1433425847544

  现场图片

 

  上午9点15分,花桥镇政府领导接到车坪村群众报警,由于溪水上涨,一名40几岁男子被困在车坪院一座拱桥下,随时可能被溪水冲走!接到求助,花桥镇党委书记雷传维、镇长米俊立即赶往现场。

  附近群众反映,早上起来,发现门前蒋家坪溪溪水突然上涨了3、4米,平时裸露的河床被溪水盖住,一名外地男子在离岸边六七米外的桥洞下被洪水围困。由于水流湍急,群众不敢贸然下水救人。

  花桥镇从早上5点到9点,降雨量达到170毫升。随着降雨的增大,溪水越来越急,水位越来越高,被困男子情况越来越危急。情况危急,安排好救援方案,镇长跳入水里朝男子游去。见镇长跳水救人,一名男子也紧跟着跳入水中救人,两人迅速朝桥洞游去。

  几分钟,被困男子被救出桥洞,绑好绳索后,桥上负责接应的工作人员将男子安全吊离水面。据了解,获救男子40岁左右,外乡人,前几天到花桥镇打临工,今早到桥下避雨,没想到溪水上涨迅速,被困桥洞。

  “镇长是好样的!”这件发生后,无数网友都对镇长米俊以及另外救人男子表示出敬佩以及称赞之情。由于当时水流凶急,许多人当地的村民都不敢贸然下水救人,而镇长却冒着生命危险勇敢下水,花桥镇有此镇长实在是一大幸福之事啊!

 

编辑:水灵

关键词:男子到桥下避雨 被困 镇长跳水救人获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