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政协在青岛调研时指出完善提案立案标准应与时俱进

2015年06月05日 09:11 | 作者:代桂云 王淼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山东省政协在青岛调研提案工作 完善提案立案标准应与时俱进

  本报讯(记者代桂云通讯员王淼)“一个完善的立案标准能够把好提案入口关,对提高提案质量至关重要”,6月3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带队就完善提案立案标准在青岛进行调研,为下一步修订完善《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细则》提供参考。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介绍了市政协关于提案立案标准及审查工作情况。据了解,青岛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738件,是十二届市政协以来最少的一年。经审查立案674件,立案率91.33%,其中集体提案比重超过10%。集体提案是不是越多越好?对于雷同提案是不是作并案处理?如何处理抄袭提案的问题?如何看待提案“回娘家”的问题……座谈会上,与会者围绕这些提案审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认为,完善提案立案标准应坚持与时俱进的原则,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不能故步自封;坚持宽严相济的原则,既不轻易否定一件委员提案,以保护委员参政议政热情,又要严格标准,确保提案质量;坚持慎重稳妥的原则,对经过实践检验可行的准则,通过制度化加以明确;坚持科学严谨的原则,每一条标准,都应当符合法律法规政策,能够讲出道理来,经得起实践检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政协 青岛调研 完善提案立案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