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闭幕

2015年06月05日 10:14 | 作者:于溯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

  6月3日下午,在顺利完成预定议程后,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闭幕。图为闭幕式现场。

 

  6月3日下午,在顺利完成预定议程后,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闭幕。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闭幕式,副主席朱永新作总结讲话,秘书长高友东主持闭幕式。

  受罗富和委托,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代表严隽琪主席向全体与会人员为开好本次会议、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共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会上下隆重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时刻召开的,体现了会中央对新形势下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的召开对推动全会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朱永新回顾了会议的基本情况,总结了会议成果,他说,这次会议提高了对新形势下参政党社会服务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新形势下我会社会服务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交流了我会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体会和有效做法,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朱永新强调,各级组织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严隽琪主席开幕讲话和罗富和常务副主席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服务国家战略布局和中心工作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和重心,一方面要围绕会议提出的主要任务,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集中全会的智慧力量落实好、完成好,另一方面必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研究提出适合本地区、本组织实际情况的工作思路和措施,配合会中央统一部署,切实有效地做好各个项目和活动;要突出重点,做好今年的社会服务工作,要将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和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相结合,自选动作、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研究制定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好“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理念,力所能及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民进广东省委会社会服务工委副主任徐冰、淄博市委会秘书长李大鹏、西安市委会副主委陈宏、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王礼全、宁波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张曙光、大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立、山东省委会巡视员骆宝臻、天津市委会秘书长刘晓琴、仙客来幼教集团董事长李铁顺、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爱莲等10位同志代表各讨论小组作交流发言,总结学习严隽琪主席讲话和罗富和常务副主席工作报告的体会,交流了各地方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体会和有效做法,提出了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紧跟形势、加强研究,上下联动、整合资源,拓宽思路、加强合作,健全机制、规范运作等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参加了闭幕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马叙伦纪念馆和江苏省委会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书画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闭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