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陕西省委赴岐山调研周文化景区建设

2015年06月05日 10:22 |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
分享到: 

1

王二虎副主委(左二)考察周原博物馆最新出土青铜器文物。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王二虎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建设国家级周文化产业园区的提案》,引起陕西省政协及宝鸡市、岐山县的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多次就提案落实及相关工作开展进行协商。

  5月中旬,台盟陕西省委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委员对岐山西周文化景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提案委员会主任杨志刚、台盟省委会副主委王二虎、秘书长陈玉玲等深入宝鸡市岐山县实地考察了周原遗址考古现场、周原博物馆、周太王陵、三王庙、岐山博物馆、凤凰山周代墓群遗址、青铜器博物馆等,并就周文化景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宝鸡市政府、岐山县政府、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领导、专家的情况汇报。

  此次调研,是台盟陕西省委在今年3月就此课题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再调研。台盟陕西省委将结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台胞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归宿感、认同感,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合作课题,组织在陕台商、盟省委委员继续调研,以此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峡两岸弘扬光大。 (文/图·台盟陕西省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陕西省 岐山 周文化景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