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河南省委举办第五期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5年06月05日 11:10 |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河南省委会举办第五期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5年5月23日至5日28日,第五期河南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全省53位骨干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副主委邬恺夫,秘书长朱彤晖出席培训班开学典礼。张震宇作开班讲话,他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介绍了河南民进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三点希望,并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中组部下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树立良好的培训学风,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严禁任何形式的公款宴请活动。

  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带来《以法治思维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会章统领全会各项工作》的第一堂专题报告。省直各基层委员会、民进郑州市委会的150余名会员也到场聆听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从郝堂经验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代礼仪》、《当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热点问题》和《浅谈民进基层组织工作》等专题讲座,从民进是什么、做什么、如何做三个层次对学员进行了履职能力的教育培训。同时,根据学员实际情况设计了激情节拍、挑战99秒、鼓舞飞扬等拓展训练课程,着力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培养学员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本期培训班还首次设置了“学员论坛”,四位学员从自身工作出发,围绕丝绸之路文化起源、民间借贷、刑事诉讼的相关热点问题、走出中小学教育思路误区等焦点问题进行了介绍,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启发思路、深化认识、促进交流的目的。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理论学习与体验式学习相结合,课程教授与内部交流相结合,形式新、效果好,在培训中形成的团队精神和同学情谊让每位学员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培训,达到了拓宽工作思路,加强联系沟通,增进感情交流的效果,圆满完成了培训目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河南省 骨干会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