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沧州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 推进"创新之城"建设

2015年06月09日 09:40 | 作者:李向岭 于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 加快推进“创新之城”建设

  本报讯5月27日,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加快推进“创新之城”建设进行专题性议政协商。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发林介绍了沧州市推进创新之城建设的有关情况,8位市政协常委、委员作口头发言,市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沧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市政协把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快推进创新之城建设确定为去年常委会议议政协商专题开展座谈。同时,组织委员参加单位、县(市、区)政协及渤海新区政协联络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32篇议政建言材料。

  研究型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偏少,科技创新人才,尤其是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匮乏,是制约沧州自主创新的主要因素。对此,常委们建议: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落实扶持激励政策措施。研究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意见》,健全完善鼓励人才创业创新政策。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网和高层次人才信息库、专利成果库等。而科技创新平台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基础。常委们建议:加快构建“众创空间”,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借鉴创客空间、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为创新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和开放式的众创空间。

  常委们还建议: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开展与京津院校、科研单位、央企、国企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在沧州市设立京津冀高校研究生实践基地,建立成果转化基地,形成科技成果转化辐射区。依托省级以上开发区建设高新技术科技园、大学科技园,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聚集高新技术产业,研发转化创新成果,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形成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李向岭于晓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常委会议 推进"创新之城"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