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韩中东呼吸综合征首现青少年病例

2015年06月09日 16:43 |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韩国教育部8日宣布,一名16岁少年被确诊患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这是韩国首次发现20岁以下的确诊病例。

  同日,韩国统一部宣布,应朝鲜方面要求,韩国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安装监控疫情的相关设备。

  韩国教育部8日说,这名确诊的16岁少年是一名学生,在首尔一所高中就读。5月27日,这名少年因患其他疾病前往三星首尔医院就诊,并于次日接受治疗。6月1日起,这名少年开始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症状。

  根据韩国教育部官员的说法,除这名少年外,目前没有发现其他学生有感染病毒的迹象。

  首尔教育部门官员7日宣布,首尔江南区和瑞草区所有小学和幼儿园即日起至10日停课,涉及超过5.4万名儿童。

  这是韩国地方教育部门首次因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发布强制停课通知。此前,由各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停课。

  韩联社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87例确诊病例中,患者平均年龄为54.9岁,其中男性占57.5%。

  韩国统一部8日宣布,韩国方面计划当天晚些时候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安装体温检测设备,以防控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应朝鲜方面要求,韩国将在开城工业园区安装3台体温检测设备,检测出入园区者是否出现高烧症状,以防范病毒蔓延至朝鲜境内。

  林丙哲说:“韩国政府计划今天晚些时候安装体温检测设备。届时,我们将公布设备安装的具体位置。”

  这并非韩国首次向朝鲜提供类似设备。去年11月,埃博拉疫情在非洲蔓延时,韩方曾向朝方借出3台体温检测设备,之后归还。为严防埃博拉病毒进入朝鲜,朝方一度拒绝接待外国游客,还曾对入境朝鲜的外国公民实施为期21天的隔离及医学观察。

  朝鲜开城工业园区2005年投入运营,是迄今硕果仅存的韩朝经济合作项目。目前,开城工业园区共有约5.3万名朝鲜工人受雇于100多家韩国企业。

  相关新闻

  韩国第一例MERS患者治愈出院

  韩国保健福祉部8日通报,该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当天新增23例。至此,这个东北亚国家确诊病例总数增至87例,死亡病例6例。

  同时,韩国也成为当前暴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国家中,患者人数排名第二的国家,仅次于沙特。

  韩国保健福祉部8日通报,新增的23例确诊病例全部在医疗机构内感染。其中,17人可能在三星首尔医院被第14例患者感染,其余6人则分别在大田大青医院和首尔建阳大学医院被第16例患者感染。

  韩国保健福祉部下属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管理对策本部介绍,这轮疫情“震源点”平泽圣母医院的疫情扩散情况总体已趋于平息。

  对策本部负责人介绍,三星首尔医院作为第二大传播点,预计疫情本周会加速蔓延。随着在这家医院感染病毒的人经过潜伏期陆续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症状,预计8日和9日两天会出现更多确诊患者。

  韩国保健福祉部预计,本周过后,韩国全国确诊病例数量增速将逐渐放缓。

  截至7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中第2例患者已治愈出院,这也是韩国第一例治愈出院的病例。第5例和第7例患者预计将在一周内出院,另有7名患者病情不稳定。

 

编辑:赵彦

关键词:韩国MERS 首例青少年病例 第一例患者出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