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点亮山区孩子的梦

民革长沙市委会“关爱山区教育”活动纪实

2015年06月10日 09:4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31日,民革湖南长沙市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浏阳市工委、岳麓区四支党员代表和浏阳市奎文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一行来到浏阳市张坊镇小溪小学,陪伴一群山里孩子度过了特别的一天,为山区的孩子们送上浓浓的关爱。

  浏阳市张坊镇小溪小学是一所坐落在连云山脉深处的“一师校”,全校只有15位学生,都是年龄从4岁到7岁的学前班和一年级孩子。唯一的龙老师已年逾五旬,多年独自坚守在这里,身兼数职。龙老师的家离学校十余公里,经常一两个月才回一次,为这些年幼的孩子倾尽心血。

  2013年,民革浏阳市工委获悉情况后,组织党员捐款捐物,帮助学校建设操场、改善校舍环境,添置教学设备。

  三年来,多次组织大型助学活动,通过牵手长沙市天心区一中,浏阳市黄泥湾小学、浏阳市奎文实验小学等城区学校的教学资源,带去新的知识和理念,丰富山区孩子的学习内容,最重要的是为他们打开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户,鼓励他们用知识来改变命运。通过三年的关爱活动,现在的孩子比以前开朗活泼,与人交流、互动的能力明显增强。

  持续的爱心助学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民革党员和爱心人士关注小溪小学。岳麓区四支部主委袁妲曾数次到这里助学,上课,还一对一捐助了一位颇有灵气的小女孩达两年多。原本内向的孩子现在越来越开朗活泼。

  六一前夕,岳麓总支副主委宁帆,岳麓四支主委袁妲、统战委员乔少辉代表支部全体党员捐献了爱心书籍160册,多功能教学播放器一台,并细致地为老师和孩子们演示了器材的使用和播放。

  浏阳市奎文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和小溪小学的小朋友开展了快乐的游戏互动。孩子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欢乐的笑声在简陋的教室里满溢。

  民革长沙市委会副主委、民革浏阳市工委主委刘仙娥表示,民革开展关爱山区教育的社会服务活动,旨在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注山区基础教育事业中来,进一步加大城乡帮扶力度,给山区师生不断带来新的精神动力。

  据悉,民革长沙市委会将“关注山区教育、关爱留守儿童”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之一,获得了各工委、支部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近年来,先后有城建支部连续5年对口援助湘西凤凰县山江完小,浏阳工委连续3年对口援助张坊镇小溪小学,雨花区工委连续2年对口援助桑植县汨湖农场小学,爱心助学捐款总额达23万元之多。

  民革长沙市委会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梁勇说,贫困山区小学的整体条件较差,希望通过一些公益行动,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将这份爱心接力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长沙市 关爱山区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