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俄呼吁全球特工机构加强打击恐怖分子招募者

2015年06月10日 16: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俄呼吁全球特工机构加强打击恐怖分子招募者

  新华社莫斯科6月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9日说,世界各国特工机构应加大对恐怖分子招募者的打击力度。

  帕特鲁舍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对中东局势进行分析后有理由认为,新的恐怖分子活动中心正在形成。世界各国特工机构和护法机关应该开展联合行动,以制止招募及将人员转送到境外恐怖组织活动地区的行为。

  帕特鲁舍夫说,打击恐怖主义是整个国际社会的事情,面对不断增长的来自全球极端主义的威胁,应该开展国际合作。

  帕特鲁舍夫说,前不久发生的极端伊斯兰分子招募莫斯科大学女学生的事件不是个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组织在积极招募俄罗斯、独联体国家和其他许多国家的公民,侧重做年轻人和少数民族的工作。

  莫斯科大学二年级女学生卡劳洛娃被“伊斯兰国”招募,企图加入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她于6月4日企图越过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时候被土耳其特工机构逮捕。

  俄驻土耳其大使馆新闻参赞米加科夫告诉俄新社,卡劳洛娃与另外13名俄罗斯公民被关押在一起接受审问。

  俄总统驻北高加索联邦区全权代表梅利科夫今年3月曾表示,在北高加索地区存在“伊斯兰国”渗透的威胁,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他当时估计,有超过1500名北高加索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伊斯兰国”的恐怖活动。(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俄罗斯 全球特工机构 加强打击 恐怖分子招募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