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岭南汤王佘自强病逝 拥10万女汤粉外号"师奶杀手" 为广东汤 岭南佳果正名

2015年06月10日 17:10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4439c4329f1816e2070255

 

佘自强在《广州日报》专栏《今日靓汤》上的头像。

 

  2005年5月18日,《广州日报》推出《今日靓汤》栏目,应当日天气向读者推荐每日汤水。作为广州日报30多年的资深通讯员,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佘自强成为这个栏目的主持人。

  由于受到本报读者的狂热追捧,原本只打算写一年的佘老欲罢不能,这样从2005年5月18日开始,一直写到2015年6月10日。10年间,根据季节和气候的不同,他坚持每天为市民撰写不同的汤方,每周还亲自将手稿送到广州日报社。在佘自强看来,不一定用燕窝鱼翅才能做出营养好喝的汤,他推荐的汤料也不走“高档路线”,推荐的都是寻常百姓能买到的料,同时根据读者的提问,量身定制汤方。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岭南汤王佘自强病逝 10万女汤粉 师奶杀手 今日靓汤 食疗 广东汤 岭南佳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