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暨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开赛

2015年06月10日 17: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第十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在乌鲁木齐开赛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0日电(记者刘兵)10日,由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在乌鲁木齐开赛,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同弘扬伊斯兰教的中正之道,旗帜鲜明地反对极端思想。

  中国伊斯兰协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在比赛开幕式上说,此次比赛以“中道·和谐·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弘扬伊斯兰教的中正之道和爱国、团结、和平、宽容、仁爱等精神,帮助全国阿訇、毛拉读好经、讲好经、解好经,积极引导全国穆斯林群众正确理解伊斯兰教教义教规,与全国各族同胞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木合塔尔·艾山表示,第十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在乌鲁木齐举行,是引导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树立正信正行、抵制极端的有效举措,必将极大地推动新疆的解经讲经工作。新疆将借此次比赛的东风,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继续支持宗教界深入推进“讲经”工作,开展“卧尔兹”演讲和《古兰经》诵读比赛,弘扬伊斯兰教中道思想,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

  据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介绍,卧尔兹意为“劝导”“训诫”“宣道”,是伊斯兰教最古老的布道传统,也是一种日常化的大众宣教方式。自1995年起,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将卧尔兹演讲比赛与《古兰经》诵读比赛进行隔年穿插举办。(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卧尔兹演讲比赛 《古兰经》诵读比赛 乌鲁木齐 开赛 反对极端思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