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座谈会召开

卢展工出席

2015年06月11日 09:12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吕巍)10日下午,全国政协“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专题情况介绍暨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和国家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决策部署。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培育具有凝聚力和感召力的核心价值观,关系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

  据了解,全国政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协商议政,把“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今年十大重点协商议题之一列入协商计划,并作为十二届政协十二次常委会会议议题,“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是会议议题的一个分专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围绕议题召开情况介绍暨座谈会,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有关情况,聚焦有关问题,凝聚各方共识,为接下来的专题调研和常委会议相关专题的筹备工作提供参考。

  委员们在座谈中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要重视学习,研究并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要善于创新,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价值观问题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勇于实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培育,以春风化雨式的滋润代替口号式的说教,同时,还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法治、制度、政策、组织等方面的保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共识和实践行动。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主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副主任李从军,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出席座谈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卢展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