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2022冬奥申办展示得到国际奥委会肯定

2015年06月11日 1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0ba5a21d17f24ed99b9e20e04f801a99

 

  6月9日,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这是陈述交流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洛桑6月10日电 题:“在洛桑感受北京”——北京2022冬奥申办展示得到国际奥委会肯定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步入位于瑞士洛桑宫廷温泉酒店的北京2022年冬奥申办展示室,一股温馨的中国气息扑面而来。

  在这里,可以看到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高科技全景沙盘展示,可以模拟体验京张高铁车厢内舒适环境,可以回顾过去数十年中国冰雪运动的成就与发展。

  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介绍说:“展示室共分三个展示区。第一个区域叫展示区,是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的情况,通过高科技的手段来展示;第二个区域叫体验区,可以体验北京到张家口这段高铁的运行情况;第三个区域叫沟通交流区,可以在这里回应关切和问题。”

  王惠表示:“国际奥委会认为我们设计得很精准,表达得很准确,让他们直观地看到了北京的筹办工作。”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申奥大使、冬奥会冠军张虹如是描述她眼中的展示室。她说:“一进入展示室,就有一种来到中国的感觉。对于我来说,就像回到了家里,感觉特别温馨。”

  张虹说:“在这里,我感觉很适应,因为这里有我曾经比赛的照片。我也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够坚持到2022年。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有一场属于我自己的比赛。”

  这位冬奥会冠军透露:“当一知道北京要申办冬奥会的消息后,我和其他运动员朋友都十分兴奋。我是一名冰雪运动的选手,自己的祖国能够申办冬奥会,对于我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所以,我们一直在期待,一直在努力。”

  官方媒体介绍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共同参观了展示,听取了北京冬奥陈述团成员对赛事理念、赛区规划的介绍。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于当天上午参观了展示,并对北京赛区只新建国家速滑馆的规划表示认可。

 

编辑:罗韦

关键词:北京 冬奥 国际奥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