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展示光明的理念、文化、产业和品牌

光明食品集团亮相米兰世博会

2015年06月11日 17:1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LOCAL201506101509000116149124206

       米兰世博会光明食品集团承担的“光明智能厨房系统”和“农业物联网”展项,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互动。

 

  人民网上海6月10日电 6月8日,2015米兰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当日,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杰陪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领导一行视察了位于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的光明食品展区,吕永杰向汪洋副总理汇报了光明食品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及米兰世博会参与情况,汪洋副总理对光明食品集团的理念、模式以及品牌给予了肯定。

  据介绍,本次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最重要的上海展项,是中国馆内11个展项中最大的一个,占地面积约为90平方米。光明食品集团米兰世博会展项,分别位于中国国家馆和中国企业联合馆。在中国国家馆,由光明食品集团承担的“光明智能厨房系统”和“农业物联网”展项,体现了中国农业和食品行业面向未来的智慧,充分展示了光明食品集团从“田头到餐桌”全产业链经营的理念,以及全过程追溯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集成了健康大数据管理、物联网、冷链物流和生鲜电商等成果,引领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该展项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互动。

  光明食品集团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潘建军日前在谈到光明食品集团作为米兰世博会的参展商时说,意大利是丝绸之路的终点,700多年前,马可波罗通过丝绸之路架起了中国和意大利之间的友谊,而且这样的友谊还在持续。意大利的农业与农产品、食品资源丰富,特别是意大利的橄榄油、葡萄酒、乳制品、粮食、蔬菜等农产品食品资源享誉全球,意大利的有机农业也是走在世界前列。去年,光明食品集团并购了意大利的橄榄油企业萨卢瓦(Salov),也通过集团的通路企业已经代理了意大利的葡萄酒,有了一个合作的良好基础,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潘建军表示,这次光明食品集团参展中国国家馆的主要是农业物联网和光明智能厨房,将光明在农业食品科技前沿的实践成果,加上“从田头到餐桌”的光明食品全产业链产品,展示于米兰世界博览会,呈现了一个日新月异的光明食品集团“互联网+农业”、“互联网+食品”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经营模式。光明乳制品、大白兔奶糖、冠生园蜂制品、正广和饮用水、梅林罐头制品、英国维多麦谷物食品、意大利萨卢瓦橄榄油等光明食品集团在海内外著名品牌产品在中国企业馆参加展示。

  潘建军说,这次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有关领导参加了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中意农业食品合作论坛的一些活动,说明了中国政府对意大利农业、农产品、食品产业的重视,也说明了光明食品集团走进意大利的及时性、重要性、紧迫性,光明食品集团会进一步重视开拓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市场,可以在食品安全、有机农业、科技农业、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可追溯体系等方面,通过并购企业加强更高层面的合作,高举国际化的旗帜,举力打好跨国并购这张牌,主动的把光明食品集团的发展战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中国企业联合馆,光明乳业和光明国际代表中国食品行业与世界对话,受到众多欧洲食品企业的关注,许多企业表达了希望能与光明食品集团开展交流与合作。光明食品集团希望利用米兰世博会的契机,充分展示光明的理念、文化、产业和品牌,推进光明与世界各国的食品行业之间的交流,推进合作、共同发展。(张坤 屠知力)

 

编辑:罗韦

关键词:光明食品 米兰世博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