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江苏省委组织处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调研

2015年06月12日 10:01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江苏省委组织处赴常熟、昆山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调研

 

1

 

  5月27日至28日,在民革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曾宪苓的带领下,民革省委组织处与民革苏州市委一行7人,赴常熟、昆山两地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调研。

  常熟、昆山地处我国县域经济最发达的苏南地区,经济总量大、发展速度快,民营企业、台资企业集中,人文历史厚重、高层人才荟萃,是统一战线最有活力的区域。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等多位领导曾亲自莅临两地视察,民革省委、苏州市委更是将两地作为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的重要阵地,它们在民革基层组织发展和建设中担任着探路者和排头兵的角色。

 

2

 

  27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常熟,在民革常熟市总支主委边习虞、副主委查银华等陪同下,与中共常熟市委统战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中共常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范葆华、陆兢业,就基层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现状与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出现的新情况与调研组进行交流,对民革常熟市总支近年来在组织建设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同时,统战部门也建议民革基层组织工作应适应城乡一体化发展需求,适当扩大组织发展范围,将更多的高层次人才纳入发展视野,从而为基层组织进一步发展做好人才储备。曾宪苓处长、民革苏州市委副主委瞿筱霞分别代表两级民革组织,对中共常熟市委统战部多年来对民革基层组织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宽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双方结合各自的工作体会,对近年来党派基层组织在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党外人才培养中遇到的瓶颈,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共同探讨解题之策,对未来的发展都表示信心十足。

  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赶赴昆山,与中共昆山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永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作为我国对台经济的最前沿,昆山在对台文化交流、法治服务台商等方面工作量很大,人才济济。陈永芬部长在充分肯定民革昆山支部近年来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建议民革组织在注重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组织发展步伐,特别要关注为昆山4万多台商进行法律服务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这既符合民革组织特色,又为民革树立特色品牌工作提供人才资源。曾宪苓处长就民革昆山支部发展界别特色、发展条件与要求等,与陈永芬部长进行了沟通,双方还就基层党外干部的推荐、使用以及对党派成员的教育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7日和28日下午,调研组还分别与常熟、昆山两地民革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进行座谈,了解近年来基层组织发展建设情况与问题,为未来几年全省的组织发展规划,取得了丰富的一手信息。座谈中,曾宪苓处长分别就两地民革组织建设发展的不同情况,对如何加强与中共统战部的沟通配合,争取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如何加强高层次人才发展,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如何强化党员的教育培养,做好民革骨干党员的选拔推荐工作给与了解惑与指导。她要求党员正确看待目前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困难。随着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的召开,统一战线必将迎来新的机遇。两地民革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当地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民生、民意,走出去、沉下去、接地气,充分发挥民革组织的力量,凝聚多方资源,多做事、善做事,将民革的社会影响力扩张出去;要加强学习,掌握政策,运用规则,多宣传、会宣传、让统战政策深入人心,寻求更多支持,推动组织的建设发展,为即将到来的基层组织换届做好准备,为统一战线新春天的到来打好基础。(图/文 组织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江苏省组织处 基层组织工作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