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内江市委参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调研

2015年06月12日 16:50 | 来源:农工党四川省委
分享到: 

  5月27日至28日,农工党内江市委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关于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推进情况的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农工党市委秘书长杨江华,市人大代表、农工党市委委员、市卫生局副局长罗仁福,市人大代表、农工党市委委员、东兴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魏学军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资中县鱼溪镇中心卫生院、裕丰村卫生室、市中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察看了解开展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孕产妇及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规定的11项服务内容情况,听取了市政府、资中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就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取得实效、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对策等汇报,听取了市、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乡镇卫生院、乡村医生等的意见建议。

  调查组认为,我市大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成效显著,资中县被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确定为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示范县。但是从全市看,从国家对这项工作的要求目标看,依然任重道远。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作为为民惠民的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投入,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大对基层卫生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形式,力争保障全市城乡居民获得最基本、最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最终努力实现使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的目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内江市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