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各地掀健身热潮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3周年

2015年06月13日 16: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各地掀健身热潮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3周年

  新华社天津6月13日电(记者张泽伟)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3周年,近日全国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13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在天津举办“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近万名天津市民来到活动现场,踢足球、跳健身操、参与健步行等,将纪念毛泽东光辉题词63周年活动推向高潮。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李颖川说,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指明了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60多年来,在毛泽东题词精神的指引下,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是颁布了《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将8月8日确立为“全民健身日”,去年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更是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正逐渐形成浓厚、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说,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方针。天津要以举办2017年全运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全运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服务。

  除天津之外,各地在13日前后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如北京市举办全民健身挑战赛,辽宁、河南等地举行“全民刷街、万人彩跑”等活动。活动期间,大力倡导各级各类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免费或优惠向广大群众开放,并充分利用国民体质监测车和监测站点开展体质测试以及其他科学健身指导活动。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部长刘国永说,今年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主题鲜明,既体现了体育的宗旨,又紧贴时代脉搏,发挥体育的多元功能与经济价值。二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牵头,各级体育总会、各行业体协和各单项运动协会唱主角,既体现了政府职能转变,又强化各级体育总会在全民健身战略中的枢纽型组织的作用。三是群众广泛参与,活动兼顾老年人、在职职工和青少年的体育健身需要,突出了地域特色,凸显了公益性质。(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毛泽东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题词63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