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揭幕(组图)

2015年06月14日 09:02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分享到: 

  4FA515485CF2BBD3043614FCD01A8646

韩国演员宋承宪出席开幕式红毯

  新华社发

 

FF93A63967C5C69E47AE0B8DAC0D54F4

  电影《叶问3》演员甄子丹(中)、泰森(左)、张晋出席开幕式 新华社发

 

 73C68AE099728F0EEC6025D7D5EE54FC

陈宝国领取最佳男主角奖 新华社发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孙丽萍 周文其) 随着近400位中外电影明星踏上星光熠熠的红毯,为期9天的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3日晚正式揭幕。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进行“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等竞赛单元的奖项评选。包括俄罗斯大师尼基塔·米哈尔科夫新作《中暑》、美国导演丹尼尔·巴尔兹作品《蛋糕》、中国台湾导演王童新作《对风说爱你》在内的14部作品将角逐金爵奖奖杯。《战狼》、《归来》、《新的开始》等中外影片则将就亚洲新人奖各单项奖展开竞争。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选阵容强大。纪录片和动画片单元分别由屡获国际大奖的英国导演马尔卡姆·克拉克和印度影人伊舒·帕特尔坐镇。俄罗斯传奇导演安德烈·萨金赛夫则掌舵电影单元,他的作品《利维坦》也将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诞生于1993年,是国际A类电影节。得益于中国电影产业的丰沃土壤,上海电影节实现快速发展。

  今年恰逢世界电影诞生120周年与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向大师致敬”单元将展映戈达尔、高仓健、黄柳霜、夏梦等著名影人的经典作品。而电影节论坛、首届“互联网电影嘉年华”、成龙动作电影周、社区电影节等活动也将于电影节期间络绎举办。

  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的新作《我是路人甲》成为开幕影片,举行了全球首映。《我是路人甲》讲述了一群临时演员在中国横店影视城工作、生活的故事,呈现了当代中国电影人的刻苦与执著。

  此外,据介绍,因为受到MERS影响,原定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仪式的部分韩国演员缺席。

  作者:孙丽萍 周文其

 

编辑:水灵

关键词:18届上海电影节 韩国演员宋承宪 开幕式红毯 甄子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