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MERS病例持续增加医院道歉 欧洲首现疑似病例

2015年06月15日 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国MERS病例持续增加医院道歉 欧洲首现疑似病例

1

 

  当地时间2015年6月8日,韩国保健福祉部通报,该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当天新增23例,并有一名16岁少年被确诊患上中东呼吸综合征,这是韩国首次发现20岁以下的确诊病例。韩国未停课的学校,学生课前戴口罩测体温。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14日增至145人,14日一天内就新增7例病例,其中四人在三星首尔医院被感染。考虑到病毒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性增大,三星首尔医院决定从本月14日至24日,除了紧急情况外,不接受门诊和住院治疗。

  在这同时,欧洲斯洛伐克境内一名韩国公民被怀疑感染了MERS病毒,13日被紧急送医治疗,这给欧洲敲响了警钟。

  截至目前,在三星首尔医院染病的患者增至71人,占韩国总确诊病例的49%,意味着该医院已被MERS病毒覆盖。为此,三星首尔医院院长宋在焄14日日召开记者会向民众致歉,并宣布该医院暂停门诊和住院治疗。

  截至14日,在韩国的确诊患者增至145人;死亡人数增加一个至15人;被隔离观察者也达5000个。

  14日新增确诊患者中,一人是三星医院医生。他上月27日在急诊室给其他病人看病,当时第14例患者也在那个病房。这名医生在本月10日出现高烧症状,他在这之前未被列为隔离对象,甚至给两个病人看了病。

  韩国舆论对此做出谴责,指这名医生明明与“超级传播者”同处一个病房,当局却没有把他列为隔离观察对象,凸显医院和卫生当局的防控有多疏忽。

  在这之前,13日被确诊感染MERS的三星医院急诊室护送人员曾与216人有过密切接触,此一消息传开后,三星医院已遭批评。

  据悉,这名急诊室的护送人员在本月2日开始出现高烧症状,但他继续工作到10日。在这个过程中,他负责移送76名患者,曾和216名医疗人员和患者密切接触。

  另一方面,在韩国肆虐的MERS疫情可能向外蔓延,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当地医院13日收治了一名韩国公民。

  斯洛伐克卫生部发言人布勃拉确认,一例MERS疑似患者被送往布拉迪斯拉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名38岁韩国男子是韩国起亚汽车的员工。他3日抵达斯洛伐克,到北部城市日立纳工作,13日出现MERS疑似症状,随即被转至首都的医院。

  据布拉迪斯拉发大学附属医院发言人透露,这名韩国疑似病患出现了腹泻、发烧和皮肤病变症状。但目前只是疑似患者,血液样本13日送到布拉格的一家实验室,验血结果要到14日晚才能确定。

  该医院专门设立了隔离病房,把他和其他病人分开。此前,他感到身体不适时,最先去日立纳市的医院看过病,当局随后也在这所医院采取了预防措施。

  当局也严密搜寻及检测与他接触过的人群,并对他住宿的酒店采取了预防措施。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韩国 MERS 医院道歉 欧洲首现疑似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