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举办“三学”知识竞赛活动

2015年06月15日 09:22 | 作者:张建龙 | 来源: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举办“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1

 

  2015年6月10日,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举办的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5周年暨中国农工民主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成立30周年“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2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牛广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伟,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张伯群、王学东、李一飞出席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马万田、副处长郝润禧,自治区政协《同心》杂志社社长赵海林,《内蒙古统战理论研究》杂志社副主编李伟及新闻媒体的记者。

  牛广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5周年暨中国农工民主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成立30周年“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既是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重大节日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具体举措,同时,也是为农工党中央即将举办的“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选拔推荐优秀人才不可多得的大好时机。这次知识竞赛以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活动激发广大农工党党员的爱国之心、为党之情、报国之志为宗旨和目的,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强化了对自身责任和参政党使命的认识。

  “三学”知识竞赛受到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农工党全区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党员同志们的热情响应。当天上下午两场竞赛中,来自农工党内蒙古全区各级组织的13支代表队、共39名选手竞相角逐。

  为帮助选手复习备赛,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组织力量,编纂了800道题目的“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题库。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及《现场竞赛规则》等,编排了用于个人试卷的100道试题及用于正式比赛的200多道试题。并于6月9日,组织开展了选手个人笔试答题。

  这次比赛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了组织周密、环节紧凑、主题鲜明、充满激情、影响广泛,是一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富有现实意义的具体教育实践活动。参赛选手从容不迫的临场发挥和妙趣应答、竞赛主持人和裁判、记分员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增强了赛事的观赏性、公正性。农工党内蒙古全区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使竞赛得以圆满成功举办。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农工党鄂尔多斯市委会、呼和浩特市委会获集体一等奖,农工党包头市委会、赤峰市委会、巴彦淖尔市总支部委员会、内蒙古科技总支部委员会获集体二等奖,农工党内蒙古大学支部委员会、集宁委员会、乌海市委会、内蒙古农牧业支部委员会、内蒙古传媒总支部委员会、锡林郭勒盟基层委员会及内蒙古文化艺术、法律支部委员会联合队获集体三等奖。比赛还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张建龙)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内蒙古区委 “三学”知识竞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