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财金圈“云鼎”系统发布 成国内首家免费公开风控系统企业

2015年06月15日 09: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按动发布球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5日讯 6月12日,国内首家社交金融企业——财金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云鼎”系统免费公益公开发布会。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建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林嵩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壮先生,财金圈董事长高泽绪先生及中央财经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长王春霞女士等出席了会议。

  据悉,财金圈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多年雄厚科研力量重点支持、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重点孵化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其所属母公司厚泽贷集团目前已在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内蒙古、安徽、江苏、湖北、湖南、山西等地开设了十九家分公司,覆盖全国一半以上省份。财金圈此次免费对外发布社交云风控复杂巨系统——“云鼎”系统,是互联网金融行业首家发布大型免费风控系统的企业。

  互联网金融风控深入大数据领域

  火热的互联网金融风口与乱象并存,因此,如何防控风险成为众多互联网金融的当务之急。诸多事实表明,大数据挖掘正在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竞争力。因此,谁能够开发出最具“杀伤力”的风控模型,谁才能在互联网金融的武林大会中号令群雄。

  发布会现场,财金圈将秘密武器——“云鼎”系统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目前,“云鼎”系统已正式运用在财金圈的APP产品中。财金圈方面介绍,P2P是基于社交借贷金融属性的商业模式,而“财金圈”则是通过识别用户的社交系来构建社交模型。

  作为国内首家免费公开风控系统的企业,财金圈董事长高泽绪向记者介绍,财金圈的“云鼎”系统是目前国内非常领先的复合风控模型系统,“云鼎”系统具有五个显著特点:一是风控模型高度有效,稳定性强,精准度高;二是用前沿的数据挖掘和机械学习算法打造大数据模型云;三是模型云相互支撑、相互印证,分散单一模型风险,整合最优;四是充分挖掘社交关系的“云外云”模型巨系统;五是危险信号群的一票否决机制。

  P2P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与之相应的高逾期率也是广为诟病的一大焦点问题。高泽绪表示,现如今业内的共识就是要将战略目光放在精耕细作的用户体验与风控安全上,旨在全力为投资者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放心的投资平台,以此才能迎接未来行业内诸多的变革洗礼。

  财金圈力推社交云风控

  高泽绪说,仅有大量数据的“食材”还远远不够,重要的是要“厨师”的“厨艺”够高超,而社交云风控的难点仍然在于技术的开发,即如何有效将社交关系融入到风控模型中。

  财金圈的“云鼎”系统是目前国内较为领先的数学模型风控系统,其真正“威力”在于真正地解决了目前国内在风险控制领域的难题,真正的破解了客户信息怎么收集、收集难道大、客户信息的有效性、准确性的问题,形成一套有效的解决方案,在学术上取得突破性成果的同时,也为行业提供了风险控制的核心技术。据高泽绪介绍,通过社交网络将碎片化的数据整合为用户画像的实践也是业内前沿课题。这种模式的好处是,可以有效解决目前网上借贷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对于P2P行业来说,传统的经验式风控已经成为“过去式”,加入更多社交维度的数据分析才能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高泽绪表示,运用“云鼎”系统的财金圈与传统P2P公司最大的不同是财金圈通过引入社交云风控理念,结合最先进的大数据风控方法,有效地提高了行业的风控水平。

  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比拼将体现在风险控制及用户资金安全的管控能力上,这一点业已成为行业共识。而谁能够掌握核心技术,并真正从投资者角度出发,才能成为大浪淘沙过后的胜利者。借助社交大数据巩固互联网金融风控的前瞻眼光,也让财金圈收获了丰厚的“果实”。

  作为国内首家免费公开风控系统的企业,财金圈“云鼎”系统必将会对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风控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编辑:罗韦

关键词:云鼎系统 财金圈 社交金融 中央财经大学 大数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