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冯健身:全面贯彻落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主战场

2015年06月15日 10:48 |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
分享到: 

  原标题:冯健身在省政协学习贯彻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大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主战场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省政协6月1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和王三运同志讲话精神,并对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强调,要深化对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进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融合联动,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主战场,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张世珍、李沛文、马文云及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应邀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专题辅导。

  冯健身指出,省委召开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先手棋”,是奋力谱写双联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辉煌篇章的“大手笔”,是全省贫困群众渴望脱贫致富的“及时雨”。特别是会议创新形成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甘肃理念、甘肃模式、甘肃机制和甘肃状态,必将对全省扶贫攻坚起到有力的促进和巨大推动作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省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中。

  冯健身强调,省委作出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为政协履行职能明确了重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推进精准扶贫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在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十次常委会上,组织常委就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习讨论,并围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同时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履行职能、献计出力作出安排部署。

  要认真做好7月上旬召开的六盘山贫困片陕甘青宁四省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准备工作,集中力量收集汇总我省在国家层面需要支持的项目、政策等重大问题,把我省涉及四省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把准,建议提实,把会议成果以联名提案形式向全国政协报送。要认真组织好7月中旬召开的精准扶贫月协商座谈会,扩大征集意见建议范围,重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1+17”精准扶贫方案深入开展调研,力争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报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要通过多种形式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献计出力,把精准扶贫作为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紧贴精准扶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组织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向国家反映我省精准扶贫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国家从多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冯健身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把精准扶贫作为双联工作的重点,在目标任务、帮扶力量、资金项目、培训资源上融合联动,推动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要着眼于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融合联动,深入推进“委员助推双联行动”,适时召开“省政协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工作会议”,认真开展好今年省政协常委会安排的双联行动“能力提升年”活动和“互看互学”活动,不断拓展双联行动的内涵和层次。

  部分在兰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精准扶贫 政协 冯健身 推进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融合联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