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赴上海开展巡视督导

2015年06月16日 09:50 | 作者:於亮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
分享到: 

  1

  韩启德主席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扩大会上讲话

 

2

  韩启德主席一行出席社市委区县主委座谈会

 

  6月6日-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社上海市委开展巡视督导。巡视督导组听取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代表社上海市委的工作汇报,与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单独谈话,召开了17 个区县委员会和市委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的座谈会,向80余名社员了解社市委工作情况,听取对社中央、社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韩启德对社上海市委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自2012年换届以来,社上海市委围绕社中央“思想上坚定、组织上坚强、履职上坚实”的总目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全社各省级组织中位居前列,有四个方面非常突出:社市委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务实重干,规范有序,紧密联系社员,赢得上海社员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一致好评;团结和谐,各级组织都呈现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工作规范,建立起一整套比较科学、完备、规范的工作制度和机制并严格执行;务实创新,在社务工作中真抓实干并创新方式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

  韩启德同时对社上海市委今后的工作提出进一步落实好“人才强社”战略,进一步注重体现我社科技特色,进一步增强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离退休社员的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的要求和建议。并对社上海市委和社员提出的进一步加大对社上海市委工作的指导力度、搭建更多社务交流平台等意见和建议进行回应。他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已正式颁布,希望社上海市委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条例落实为契机,在团结党外知识分子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

 

3

  韩启德主席与杨槱院士亲切交谈

 

  在沪期间,韩启德与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副部长虞丽娟等市委统战部同志就社上海市委工作等有关情况交换意见。韩启德还专门慰问了社中央原副主席杨槱和谢丽娟。

  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社河南省委常务副主委、河南省监察厅副厅长孙运锋,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组织部部长杨玲,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晓英,社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茅为中及社中央有关同志一并参加。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秘书长朱红等社市委领导陪同。(於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上海 开展巡视督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