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2015年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

2015年06月16日 10: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2015年全区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5月26日,全区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开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吴振秋,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巡视员梁经成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吴振秋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区广大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密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我区各项建设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在助推我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我区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一支不可或缺的积极和活跃的有生力量,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吴振秋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长期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5月18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特别指出,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党的一贯政策,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力度,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新颁布的《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奠定了统一战线工作法规基础,全国、自治区两级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引领了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展方向。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发4号文件精神以及全国、全区两级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最后,吴振秋希望每名参训人员都能把握好本次学习机会,排除杂念,潜心学习,学以明志、学以修身、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学有所悟,深入思考问题,努力探究问题的本质,力争在思想上和认识上都有较大的收获;服从管理,学有所成,严格遵守学院的纪律和规章制度,真正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干部身份转变为学员身份,从工作岗位转变为学习岗位,从家庭生活转变为集体生活”。

  开班仪式由梁经成主持,他在总结性发言中要求每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注重思考,加强交流,注意安全。来自区直有关单位、各设区市行政主管部门的无党派人士共44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时间6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广西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 广西社院 开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