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蓝莓的“白霜”需要洗掉吗?

2015年06月18日 11:04 | 来源:网易健康
分享到: 

  有网友问,蓝莓外面的那层白霜是什么东东,需要洗掉了吗?

20150617180346ced39

 

  蓝莓的白霜是什么?

  研究发现,蓝莓表层的白霜是天然形成的蓝莓果粉,蓝莓果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延缓衰老、保护视力都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这层白霜还是蓝莓新鲜的标志,蓝莓品质越好,果粉就越多。所以,不要洗掉这层白霜。

  蓝莓的清洗方法

  1、 野生蓝莓清水轻轻冲洗:蓝莓表面的果粉、果皮内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等高价值营养物质,所以清洗蓝莓最佳方式是最大限度地不要破坏果皮上的白粉,野生蓝莓只需少许清水轻轻冲洗一下,清除掉表面上的粉尘洗即可。这样才会保全蓝莓鲜果表皮上的果粉。

  2、 市场上购买的蓝莓可用盐水泡:为了防止市场家庭种植的蓝莓有农药残留,所以从市场买回来的蓝莓最好用盐水浸泡冲洗。新鲜蓝莓放在盐水里泡十分钟,泡的过程中,用手多搅动几次,再用清水冲一下即可。

  如何挑选好的蓝莓

  1、 蓝莓果的顶部通常是光秃秃的。用纸擦一下果皮,如果纸上留有颜色,说明是野山枣或樱桃染色冒充的。

  2、 好的蓝莓圆润、大小均匀,表皮细滑、不黏手;大小不匀、表皮粗糙的说明发育不良,不宜选购。

  3、 好的蓝莓香气馥郁,尝起来酸甜可口,没有果核;如果香味较浅,尝起来酸涩,说明尚未成熟;果核很大的是假冒的,不宜选购。

  4、 用手捏一捏,好的蓝莓果实结实;如果捏起来很软,还有汁液渗出,说明已经熟过了;如果果肉干瘪、表皮起皱,说明存放过久,水份严重流失,不宜选购。

  5、 好的蓝莓表皮为蓝紫色,覆有白霜;如果颜色发红,说明尚未成熟;白霜不明显或没有白霜, 说明存放过久已不新鲜;如果呈现黒色,说明是假冒的。

编辑:赵彦

关键词:蓝莓 蓝莓的白霜 清洗方法 如何选购蓝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