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第一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京开幕

2015年06月18日 16:22 | 作者: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两岸书画艺术家现场笔会

两岸书画艺术家现场笔会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邢贺扬)“笔墨抒怀 情聚两岸——第一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于6月1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的主题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书画艺术,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共汇聚12位海峡两岸书画名家近年来创作的50余幅书画精品。

 

  “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同文同宗。”为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华传统文化在两岸薪火相传,值此北京台湾会馆重张五周年之际,来自台湾的欧豪年、江明贤、陈坤一、沈荣槐、孟昭光和大陆的刘艺、杨晓阳、罗杨、张江舟、姚忠宝、陈风新、乔宜男等12位书画名家应邀参加此次交流展。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据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介绍:“此次书画交流活动主要突出了两岸文化艺术的深层次交流。通过此次书画名家交流展的举办,呼唤让书画艺术真正回归到艺术本原,更好地把中国书画古老的艺术传承下去,使艺术表现力实现新突破。”

 

  “两岸同源传承、和谐发展。此次邀请到这些德艺双馨的两岸艺术家齐聚于此,是两岸同胞割舍不断情感联系的真诚体现。”台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表示,“此次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的举办是在更高艺术起点上的一次新尝试,希望它能够成为品牌在两岸延续发展,并在艺术性、学术性和创新性上有所突破,为两岸书画家沟通交流搭建新的平台。”

 

  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罗杨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风格殊异,精彩纷呈,具有深厚的艺术造诣,充分展示了两岸书画名家的艺术风采。书画名家作品的集中展出,会给观众带来一次难得的艺术享受和学术交流机会。

 

  此外,两岸书画艺术家现场笔会,交流心得,并向北京台湾会馆捐赠了书画作品。

 

  据了解,此次交流展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中国书法学会共同主办,将持续至22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第一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 北京台湾会馆 海峡两岸书画名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