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3年1800万套 国务院为棚户区改造再定目标

2015年06月19日 08:49 |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分享到: 

  原标题:3年1800万套 国务院为棚户区改造再定目标

 

  “我这几年在国内考察,看到有些地方的棚户区,十几万人挤在一起,密密麻麻一大片。同一个城市,这边高楼大厦,那边棚户连片。许多棚户区不具备基本的生活条件!”6月1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语气沉重地说。

  棚户区改造是总理一直牵挂于心的工程,也是他每次国内考察的重点之一。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80万套,增加110万套,把城市危房改造纳入棚改政策范围。农村危房改造366万户,增加100万户,统筹推进农房抗震改造。

  而6月17日的会议在此基础上又提出了“三年行动计划”,改造包括城市危房、城中村在内的各类棚户区1800万套,农村危房1060万户,同步规划和建设公共交通、水气热、通讯等配套设施。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国务院 棚户区改造 3年1800万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