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罗富和强调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完善相关法律体系

2015年06月19日 09:31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谢靓)6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加快公安工作法治化进程”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并讲话。

  罗富和指出,公安机关是我国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公安机关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保护人民人身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作出了很大贡献。当前,中央作出了“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依法治国是这个重大战略布局的一环,这对做好公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罗富和强调,当前应尽快开展公安法或公共安全法的立法研究工作,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完善相关法律体系,参考香港和国外的经验,加快立法调研。同时,还应进一步完善公安工作的监督机制,公安部门要强化对群众举报、投诉的调查和抽查力度,让公安工作更加规范、务实、高效。

  今年全国两会上,民进中央和多位政协委员递交提案,呼吁加快公安工作法治化进程,解决当前警力不足等问题。会上,部分提案者代表、政协委员与中央编办、公安部、国务院法制办等承办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主持会议,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驻会副主任田杰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罗富和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提案办理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