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最高检:坚决查办十八大后不收敛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

2015年06月19日 09:39 | 作者:陈菲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最高检:坚决查办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大案要案

  记者18日从最高检获悉,面对腐败依然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各级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案重点,在坚决查办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大案要案的同时,针对职务犯罪多发领域,集中开展惩治预防工作。

  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18日在京召开。最高检副检察长邱学强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持续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惩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大查办主动行贿犯罪力度,坚决遏制住主动行贿犯罪蔓延的势头,切断受贿犯罪的因果链。深入开展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加快步骤,加大力度,努力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针对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中存在的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最高检拟制定出台《关于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八项禁令”》,抓住重点部位,针对重点问题,采取直接有效管用的硬性措施,严格规范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回应社会关切。

  邱学强说,检察机关要确保严格依法收集、固定、审查和运用证据,防止案件“带病”进入起诉、审判程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加大纠正问责力度,对违反“八项禁令”的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做到有违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邱学强同时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了解大局,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充分发挥打击、预防、服务、监督、保护等职能作用,坚持严格执法与促进发展、保护改革相统一,慎重把握办案节奏和时机,做到既严格依法办案,严肃查办危害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犯罪,又努力避免影响经济运行和生产经营活动,决不能因为粗暴执法、违法办案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记者陈菲)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最高检 不收敛 领导干部 职务犯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