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女校”两岸妇女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5年06月19日 10:25 | 来源:致公党中央妇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致公女校”两岸妇女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5年6月12日,由致公党中央妇委会与福建省妇委会共同举办的“致公女校”两岸妇女论坛在厦门举行。作为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论坛围绕“妇女·和谐社区”这一主题展开,来自海峡两岸的近四十位姐妹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新时期、新形势下,妇女与和谐社区的关系以及在社区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

 

1

 

  许怡副主任在主旨发言中说,妇女发展与和谐社区建设是社会发展的两个重要方面,正确处理好、充分利用好妇女与和谐社区之间的关系,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和谐社区建设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实践,来自台湾的姐妹更是在社区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希望两岸妇女论坛集各方之智、纳众家之长,成为致公党妇女工作中的亮点和精品,同时希望姐妹们携起手来为两岸社会文明和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上,来自台湾的代表结合参与社区建设的丰富实践畅谈心得,她们认为女性通过参与社区建设实现了更大的价值,收获了社会各界更多的认可,参与社区建设让女性更加积极自信、社区也通过女性的参与变得更为和谐融洽;来自大陆的致公党妇委会成员结合自己参与社区致公学校、法律服务、社会帮扶的生动案例,阐述了女性在社区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及女性自身参与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方式做法。大家共同表示,致公女校妇女论坛为两岸姐妹提供了一个好平台,今后将继续以论坛为纽带加强联络、增进友谊、开展互动。论坛还选派代表向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汇报了交流情况。

  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始终重视并积极促进两岸妇女的交流合作。自2013年创立“致公女校”两岸妇女论坛以来,这一载体已经成为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和福建省妇委会在两岸妇女交流中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两岸妇女同胞交流联系、增进文化认同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致公党中央妇委会秘书长林冬梅、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郑幸红出席论坛。论坛由致公党福建省妇委会主任黄海峡主持,致公党福建省部分组织妇委会成员出席论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女校” 两岸妇女论坛 厦门 和谐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