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用三星S6砸核桃砸碎了屏 广告说的你也信?

2015年06月19日 14:40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广告称三星S6可以砸核桃 男子买后照办屏碎了

  西安小寨三星授权体验店内,大屏幕循环播放着一段视频,一个人将核桃放在一部S6手机屏上,用另一部S6手机的屏对着核桃砸去,核桃被砸碎,两部手机屏完好无损。看到这个视频,高先生冲着坚硬的手机屏,花6288元在该店购买了一部S6手机,回家后当着众人面砸核桃,没想到核桃没砸烂,手机屏幕却碎了。

  顾客:看视频后相信该手机屏能砸核桃

  “不是说手机屏很硬吗?都能砸核桃,结果核桃没砸烂,手机屏却碎了。”昨日中午,高先生说,他是东北人,在西安做餐饮生意,昨日上午,他到小寨三星体验店闲逛,店员向他推荐三星S6手机,说该手机屏幕坚硬。当时该体验店一块大屏幕上播放着S6手机屏砸核桃的视频。

  “当时,店员让我用一部S6体验机的屏幕砸塑料底座,还说随便砸,砸碎了算他的。”高先生说,他用一部体验机屏对着塑料底座砸了几下,屏完好无损,这让他相信能够砸烂核桃。于是花6288元在该店购买了一部三星S6手机。

  高先生说,手机拿回家后,他当着朋友、员工等人的面,用该手机屏砸一颗核桃,砸了几下,结果核桃没砸烂,手机屏却碎了。于是高先生拿着手机找到店里,店方工作人员告知,由于手机屏是人为损坏的,店方没责任。

  店员:只说该手机屏坚硬 没告诉顾客能砸核桃

  高先生的朋友侯先生说,亲眼见高先生用该手机屏当众人面砸核桃,核桃没砸烂,手机屏却碎了。

  昨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和高先生一同来到该手机体验店,店内一块大屏幕正在循环播放三星手机的相关视频,视频包括三星S6手机的功能介绍、特色演示等内容,其中一段视频中,一个人将核桃放在一部S6手机屏幕上,用另一部S6手机的屏幕对着核桃砸去,核桃破碎,而两部手机屏幕却完好无损。该视频上没有“广告创意,请勿模仿”等字样。

  接待高先生的男店员说,高先生购买这部手机前,看到广告屏幕上播放手机砸核桃的视频,问他:“这手机屏能砸核桃?”他只是说该手机屏使用的是最新的大猩猩玻璃,比较坚硬,也没让高先生用手机砸塑料底座。

  店长:店内视频仅供娱乐无任何参考价值

  高先生说,他就是看了这段视频,才坚信该手机屏可以砸核桃,购买手机后才在众人面前用该手机屏砸核桃。

  随后,高先生拿起店里一部三星S6体验机,用手机屏对着放置手机的塑料底座砸了几下,手机屏幕破碎,该店店长翟女士当即称,砸碎体验机要赔偿,并拨打110报警。后在警方的协调下,高先生给店里赔偿了1000元。

  翟女士说,高先生从该体验店购买这部三星S6手机时,手机没有质量问题,随后高先生来到店里,说自己用手机砸核桃致手机屏幕破碎,是人为原因导致,店方不承担责任。

  “店里播放的视频,是员工从网上下载的,只供娱乐,没有任何参考价值。”翟女士说,视频中播放的手机砸核桃,核桃是纸皮核桃,用手轻轻一捏就碎了。

  律师:商家消费者都有过错都应负一定责任

  西安市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律师团律师张佩雯表示,无论该体验店播放的视频来自何处,只要在店内公开播放,并且内容与所售卖手机的功能特色等相关,进入店里的顾客都可以看到,那么其所播放的视频就是广告。手机砸核桃的视频内容,并没有注明“广告创意,请勿模仿”等字样,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赔偿消费者一定的损失。

  另外,消费者虽然受广告误导,但用手机砸核桃,超出了手机的正常使用范畴致手机屏幕受损,因此,消费者也负有一定责任。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广告称三星S6可以砸核桃 手机砸核桃 屏碎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