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纪念程子华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5年06月20日 00: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查文晔) 由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的纪念程子华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19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在座谈会上致辞,他回顾了程子华同志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解放军卓越的指挥员和政治工作者、中国经济战线杰出的领导者,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光辉伟大的一生。

  他说,程子华同志在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以坚忍不拔、百折不挠、顾全大局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出了不朽功绩。他的卓越贡献和崇高风范将深深铭记在我们心中,他心系祖国统一的执着情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林上元指出,今天我们纪念程子华同志,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使命,勇担责任;就是要传承黄埔精神,弘扬核心价值,铸牢民族意识;就是要促进祖国统一,不断聚同化异,广泛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杭元祥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冀中抗日战争史料研究会会长吕彤羽,副会长左月燃,山西省运城市、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有关领导及程子华同志亲属分别发言。全国政协、民政部、民革中央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程子华同志生前友好、原身边工作人员和家乡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编辑:水灵

关键词:纪念 程子华同志 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