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乙未年公祭伏羲大典在甘肃举行 马飚出席

2015年06月23日 08:53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聪)6月22日上午,乙未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省天水市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两万余名中华儿女亲临典礼,共同缅怀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典礼。

  本次公祭伏羲典礼由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典礼。9时50分,伴随着礼炮声、鼓乐声,马飚宣布祭祀典礼正式开始。现场击鼓34通,鸣钟9响,代表海内外中华儿女对伏羲一画开天、肇启文明伟大功绩的怀念之情。甘肃省省长刘伟平恭读祭文,在场全体人员向伏羲像行三鞠躬礼,在一段气势恢宏的告祭乐舞后,马飚及各界嘉宾分批敬献花篮,全体参祭人员怀着万般虔诚的心情,分批瞻仰伏羲圣像,深切缅怀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及部分甘肃省有关领导、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代表、其他省区市代表、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代表等参加了公祭典礼。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乙未年公祭伏羲大典 马飚 人文始祖伏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