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06月23日 09:1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贵州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9日,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有关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庆义传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部机关党委书记张天斌,秘书长邵刚,巡视员牟康,副巡视员张建强出席。

  刘晓凯说,6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指导,对我们是莫大的关心和支持,对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是巨大的鼓励和鞭策,对贵州加快发展是重大的历史机遇。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和沿途所作的重要指示,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省加快扶贫开发、谋划 “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刘晓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鼓励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我们要把总书记对贵州的期望化作具体行动。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要求,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用争创一流的工作态度和精神,把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做得风生水起。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抓住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和完善我省统一战线工作。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后发赶超,跨越发展,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要用精准的要求推动统一战线扶贫开发工作,着力解决制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进一步精准帮扶毕节试验区、黔西南试验区、武陵山连片开发扶贫工作,通过打造典型和品牌建设扎扎实实落实到行动上,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要通过企业集团帮扶,推动统一战线在扶贫开发中有作为,出实效。要发挥民营企业、光彩事业等组织的优势,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深入实践,长期坚持,要更加关注民生,在推动扶贫开发中不断做出更大的成绩。

  陈庆义在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时说,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对重要讲话指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工作措施,推动讲话精神在贵州统一战线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照条例内容规定,逐项加以落实,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统战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营造我省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贵州省 统战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