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住临沂省政协委员视察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5年06月23日 16:18 | 来源:山东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近日午,临沂市政协主席徐涛带领住临沂市省政协委员,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在实地察看了罗庄区中石油临沂分公司第17加油站油气回收、山东华宇铝电有限公司热电厂停产治理、临沂双福建陶有限公司二厂限期治理、罗庄街道一处小炼铅厂拆除现场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环保局、罗庄区相关情况汇报,围绕进一步做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肯定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环保部门和罗庄区所取得的成绩后,徐涛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广量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必须坚定不移,牢固树立“改善环境就是改善民生,保护环境就是保护发展”的理念;在工作推进上,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在具体措施上,要加强排查、加大督查、严格执法、严厉处罚、帮扶服务、强化考核“六管齐下”。

  徐涛强调,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监管、企业落实、社会参与的环保工作大格局,确保实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抓好重点企业整改,督促加快治理,尽早实现达标排放。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严格把好环境准入关,加快实施城区污染企业“退城进园”,加快板材行业整治,积极调整能源结构。要持续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铁腕治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积极服务,加强分类指导,加强重点帮扶,实行跟踪服务,帮扶企业创新发展。要动真格开展督查,强化公开曝光力度,拓宽公众监督渠道,持久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和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强化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徐涛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继续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住临沂市省政协委员 视察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