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ipo审核速度放缓 证监会简化IPO审核

2015年06月23日 21:57 |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四大利好或封杀股指下行空间 紧急抄底大限将至

  抱着周跌幅13%、周五暴跌6.42%,超1000股跌停惨状过端午,不少投资者过节可谓过的郁闷不堪。不过尽管大盘创7年来最大跌幅,但在当前四大利好援助下,大盘700点暴跌后,再次深跌的空间或被封杀,投资者不应盲目的止损。

  封杀股指再次深度的四大利好分别为:1,本轮新股申购打头阵的3只新股所冻结的近1万亿资金周二解冻,万亿巨资的回流将封杀股指下行;2,周五午后沪港通北向抄底成交量明显放大,超过78亿的资金通过沪港通渠道抄底A股,对大盘下跌形成较有利的支撑;3,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6好于预期,宏观经济逐渐企稳有利于大盘止跌;4,历史来看,凡是单周暴跌10%以上的,后市反弹几率均较大,特别是当前牛市格局仍不变下。因此,在大盘周暴跌13%后,对本轮超跌、业绩符合高成长与主力被套的股票,我们不应盲目止损。(广州万隆)

  招商证券:暴跌提供入场良机,警惕风格切换

  本期周报当中我们针对过去一周的暴跌讨论了三个问题。

  问题一:市场资金链是否已经崩断?我们认为没有。二级市场的交易并不构成资金的流出,只是资金的换手。实际上根据我们的观察,很多经验丰富的绝对收益投资者早就有意识地在控制仓位了。也就是说,大量新增投资者爆仓的另一面是,许多专业投资者正在持币观望一个更好的入场时点。接下来的博弈主要将在这些资金当中展开。此外资金流入速度的顶点应该是在今年的三季度看到,而今年下半年融资和减持的压力市场仍然可以承受。我们认为无论从存量和增量的角度来看,当前尚不用担心资金面问题;

  问题二:牛市是否已经结束?我们认为也没有。在2015年下半年策略当中,我们也讨论了这轮牛市并非单纯是流动性驱动的,类似美国的互联网泡沫,投资者对于新经济的幻想也是驱动行情的核心因素之一,而只有基本面更加清晰明确才会挤破新经济的泡沫,现在并看不到触发因素。因此投资者出于担忧货币政策不再大规模放水而认为牛市支柱已倒也没有必要;

  问题三:接下来的风格还会和之前一样么?我们认为市场风格会切换。中级调整往往是牛市当中风格转换的节点,因为证伪了趋势投资者认为前一个龙头板块趋势强不可破,每一次调整都是买入时点的幻觉。我们看好今年以来基本没有上涨的金融板块,除了估值优势以外,未来也不缺少上涨的催化剂,与之类似的板块还有消费类的食品饮料家电以及周期类的建材有色煤炭等,尤其是其中的白马蓝筹。

  关注安全垫的投资者可以寻找2015年业绩增速预期较高,并且偏差相对较小的行业,包括二级行业当中的航空机场、证券、中药生产、纺织制造、计算机软件、输变电设备、电子设备、传媒等。新经济成长股的逻辑并没有破灭,当前只是需要时间积累重新上涨的人气。(招商证券)

 

编辑:曾珂

关键词:ipo审核速度放缓 证监会简化IPO审核 ipo审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