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静安区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5年06月24日 11:19 | 作者:徐佳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上海静安区委召开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6月12日,民建上海静安区委召开了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区委主委张辉,副主委朱忠达,参政议政组织委员会执行主任龚晓鸣出席。会议由龚晓鸣主持。

 

1

 

  张辉表示民建区委一贯注重参政议政工作,为进一步将其作为重点工作、基础工作更好地开展,须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精神。为此,他向与会会员认真通报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静安区域经济发展形势、区域改革重点工作,就政策法规、制度创新、推进情况等与大家作了分享,并提出可就社会治理、协商民主、十三五规划制定、科技创新等方向进行深度调研。

  张辉对今后参政议政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紧扣区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好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职能;二是夯实基础工作,以支部为立足点,逐步形成重点课题;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发现、使用、培育各类人才,壮大参政议政队伍,进一步凝聚广大会员为区域经济发展,为国际静安做出一番贡献。

  龚晓鸣通报了民建静安区委《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总结》,朱忠达宣读了《关于开展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今年课题调研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

  民建区委参政议政组织委员会下设的产业经济金融组、社会建设民生组、城市建设管理组和科教文卫组四个课题调研大组就今年已收到的支部报送课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组组长和秘书针对分组讨论交流意见和建议,提出三点共识:一是今年课题调研将更多地针对养老、教育、医疗等方向,研究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课题;二是作为以密切联系经济界为特色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建区委将进一步聚焦静安经济发展,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自贸区等重点方向作深入调研;三是将进一步凝聚团队力量,加强调研大组之间的交流沟通,进行课题联合讨论,增加建言献策的深度广度。

  参政议政组织委员会成员、各课题执笔人、特邀人员等30余人及民建区委机关干部出席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上海静安区 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