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彭丽媛与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共同参观北京启喑实验学校

2015年06月24日 20: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彭丽媛与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共同参观北京启喑实验学校 邀请玛蒂尔德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刘华)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24日上午陪同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参观了北京启喑实验学校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

  在启喑实验学校,彭丽媛同玛蒂尔德观摩了一、二、三年级学生的语文和中国手语课教学,观看了学前康复部幼儿表演的节目《动物运动会》,并观摩了听障儿童感统训练、语言评估和听力监测情况。听障学生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彭丽媛还陪同玛蒂尔德观看了学生们的舞蹈、陶艺、中国结制作、书法篆刻和茶艺表演。玛蒂尔德亲手用毛笔书写了“友”字,并盖上刻有“中比友好”的印章。表演结束后,彭丽媛对孩子们表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每个孩子都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利。玛蒂尔德赞赏中国政府对听障儿童康复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中国政府为之投入的关爱令人印象深刻。

  随后,彭丽媛陪同玛蒂尔德来到解放军艺术学院。学员们在校园里挥舞中比两国国旗,热烈欢迎比利时贵宾。在教学大楼一层大厅,彭丽媛陪同玛蒂尔德参观了文学系著名毕业学员成就展,观看了美术系师生们的作品。在参观时,文学系毕业学员、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向玛蒂尔德赠书。

  在音乐厅,彭丽媛陪同玛蒂尔德欣赏了音乐和戏剧教学展示。师生们用优美的曲调演奏了由比利时民歌改编的歌曲《满载的马车》,用中国古老乐器沛筑弹奏了中国古代名曲《关山月》,用美声技法演绎了民歌《小河淌水》和意大利歌剧《托斯卡》选段。学员们还特意表演了比利时著名话剧《青鸟》片段。在舞蹈教室,学员们先后展示了芭蕾舞技术等舞蹈技巧,表演了朝鲜族安旦组合和安徽花鼓灯组合等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组合和群舞《新军靴》。学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彭丽媛和玛蒂尔德以及在场观众的频频喝彩。玛蒂尔德感谢彭丽媛的热情接待,表示这次参观令她难忘。

 

编辑:水灵

关键词:彭丽媛 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 北京启喑实验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