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在韩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中国患者痊愈出院

2015年06月25日 09:4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首尔6月24日电(记者彭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4日证实,在韩国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一名中国籍女性已于22日痊愈出院。

  本月10日,中国驻韩大使馆证实这名60多岁的中国女性为韩国境内第9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这名患者5月底曾在京畿道东滩圣心医院工作,有可能是在此期间与第15例确诊患者有过接触而被传染。据悉,韩方将承担这名患者的全部住院治疗费。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消息,截至24日上午,韩国新增4名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确诊病例增至17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死亡人数仍为27人;另有13人痊愈出院,治愈总人数增至67人。隔离对象时隔6天再度增加,达3103人,较前一天增加298人。

  新增的4名患者中,有3人之前已经被隔离观察,另一人的感染途径尚不明确。

  新增患者中包括一名三星首尔医院的病人。韩国卫生当局表示,将无限期延长三星首尔医院部分医疗设施的关闭时间。由于防控措施不当,三星首尔医院被指为疫情的“第二大源头”,其部分医疗设施临时关闭,关闭时间原定于本周三截止。

  此外,韩国副总理崔炅焕24日表示,政府将向因中东呼吸综合征遭受损失的医院及诊所提供经济援助,包括补偿医院因看病人数下降而蒙受的损失,以及承担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的全部治疗费用。受疫情影响的医院和诊所还可从韩国工业银行申请低息贷款,也可从总额约200亿韩元(约合1800万美元)的紧急商业稳定基金中获取资金援助。

  崔炅焕还表示,韩国政府已开始面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征集意见,相关专家正在寻求全面改进韩国传染病甄别、病患运送、治疗和护理等方面的措施。

编辑:赵彦

关键词:韩国MERS 中东呼吸综合征 在韩感染中国患者 痊愈出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