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江苏省委赴苏州、常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调研

2015年06月25日 09:57 | 作者:刘然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为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与各项党务工作相结合,6月15日至17日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组就今年以来学习实践活动进入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解决自身问题以及与“创先争优”相结合新阶段的开展情况,赴苏州、常州两地开展调研,参加了基层支部的组织生活,同时结合建党九十周年采访老党员。调研组由本党省委宣传社会服务处处长徐放带队,省委办公室吕海燕副调研员及组织处王运武参加了调研。

  本次调研,调研组在苏州金阊二支部与常州新北区基层委一起过了一次“组织生活”。在苏州,金阊二支部近30名新老党员、预备党员齐聚一堂,促膝谈心,以“信仰之路”为主题,深情回顾了自己当年入党的经历。在常州亲历新北区基层委结合参政议政工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履职实效的全过程。调研组对两个支部结合“创先争优”和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调研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支部注重学习实践的载体建设,生动地将思想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的履职实践。

 

1

苏州调研座谈会

 

  结合社会服务工作,调研组在苏州实地考察了苏州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春苗工程”基地。该工程是致公党苏州市委艺术家志愿服务团通过艺术培训等方式开展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吴中区东湖小学为帮扶对象。以苏州市副主委苏州大学艺教中心主任吴磊为核心,组织各自专业领域颇有建树的艺术家多次来到东湖小学,实地考察该校艺术教育现状,对该校艺术老师进行多层次的艺术指导与交流,组织指导音乐、美术、陶艺等学生艺术社团,举办艺术讲座,拓展学生艺术视野,指导学生的各类艺术创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春苗工程”是苏州市委会重点打造的文艺支教品牌,也是国内民主党派里第一个艺术家志愿服务团。当天调研,东湖小学师生呈献了高质量的演出。

  在常州,调研组赴常州社会服务品牌工程“致愿社团”发源地兰陵中学,采访项目参与人常州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何广平、常州市副主委谢海,现场介绍2007年致公党常州市综合支部和兰陵中学通过致公党员每年捐出种子基金1万元参与捐献和拉手贫困学生的故事及经历,目前该工程已经在常州市新北、天宁、钟楼和戚墅堰四个区全面推广。

  此外,为讲好中国致公党故事,真实反映当前全省党员在想什么、做什么,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收获什么、奉献了什么,调研组专门拍摄《信仰之路》专题片,专程上门拜访了致公党常州市委老主委越南归侨曾荣、苏州市委老秘书长马来西亚归侨张蔓莉,请他们追忆历史,寄语后来者,传承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

  《信仰之路》专题片还特地采访了常州市主委张云云,请其介绍当年是怎么选择加入致公党的的经历及作为常州市副市长对致力为公认识,对多党合作的认识以及工作中合作共事体会。

  常州市副主委谢海、苏州市副秘书长张仲清在当地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江苏省 苏州 常州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