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赴江苏调研苏北乡村发展模式

2015年06月25日 10:17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杨邦杰赴江苏开展“苏北乡村发展模式”调研

  6月15日至19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率致公党中央“苏北乡村发展模式”调研组一行赴江苏连云港、徐州等地调研。调研组先后赴连云港东海县双店镇、桃林镇、连云港港,徐州新沂窑湾镇、沛城街道任庄社区、大屯街道,徐州贾汪区等地,实地考察了果蔬花卉生产基地、物流运输、乡村建设等情况。并与连云港、徐州等地的农业、旅游、国土、规划、建设、环保部门和乡镇政府代表进行了座谈。

 

1

  (6月15日杨邦杰在连云港东海县双店镇鲜切花产业基地调研)

 

  杨邦杰在调研中指出,农业是立国之本,乡村发展是中国发展的重要基础。致公党中央长期关注农业与乡村发展问题,先后就农村金融、土地整治、良田建设与粮食安全等课题进行了一系列调研。各地的条件不一样,乡村发展的做法也有很大不同。江苏是农业大省,农业基础条件好,有条件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近年来,苏北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农业现代化水平不高、城乡发展有差距等问题,此次调研旨在落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苏北农业与农村发展的相关模式、成功经验及存在问题与障碍,研究农村政策,提出科学合理的政策建议供决策部门参考。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朱道林,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研究员杨磊参加调研,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程向前,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处长汪庆发,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副调研员董巍伟等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调研 江苏 苏北乡村发展模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