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具体成果清单(全)

2015年06月26日 08: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19、 可再生能源工业论坛: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于2015年6月召开第四届中美可再生能源工业论坛。与会代表分析了双方在政策规划、太阳能融资、质保、可再生能源并网、新能源城市等领域的合作进展和机遇。论坛期间举行了高规格的签约仪式,见证了中美双方有关机构之间新的商业和研究伙伴关系。论坛成果为中美新能源伙伴关系有关项目提供了借鉴。

120、 中国科学院与美国能源部第四届协调委员会会议:中科院与美国能源部决定于2015年7月21日在华盛顿举行第四届协调委员会会议,讨论在高能物理、核物理、核聚变、基础能源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会议还将重点涉及中科院与美国能源部X射线光学与探测器联合研讨会以及超导和相关量子材料等研讨会中讨论的成果。

121、 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会议:中国科技部与美国能源部于2015年6月1日在美举行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第七次指导委员会会议。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与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共同主持会议。双方就清洁煤、清洁能源汽车和建筑节能三个技术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商讨了二期合作相关工作,包括新增的“能源与水”技术领域。

122、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及中国海外发展协会决定签署关于合作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谅解备忘录。

123、 和平利用核能技术:2015年5月,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核安全局在中国共同举行第十届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联委会会议。双方就核能对满足各自国家能源需求的作用交换了意见,回顾了过去五次工作组会议取得的进展,讨论了在核能技术、核安全和安保、环境和废物管理、核应急管理、放射源安全等领域加强双边技术合作的机遇和挑战。双方还决定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核安全局建立一个新的工作组,侧重于加强公众和利益相关方的意识以及对和平、安全发展核能的了解。中美双方决定继续开展民用核能安全合作,重点是通过和平利用核技术合作框架下的核技术工作组开展安全概率分析。下一届和平利用核技术联委会会议初步计划于2016年在美国举行。

124、 中国国家海洋局和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联合工作组会议:中国国家海洋局和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计划于2015年秋季ISOCORE业务研讨会之后,召开第19届海洋和渔业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会议。

125、 中美农业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中国科技部与美国农业部决定于2015年9月2日至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办中美农业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13次会议。中国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与美国农业部副部长兼首席科学家凯瑟琳·渥特基博士将共同主持会议。双方拟回顾合作进展,并讨论未来合作计划。

126、 中美同行评议与项目管理研讨会:该研讨会于2015年4月15日在中国北京举行,旨在交流中美双方关于基金管理、同行评议程序、生物医学的有效评估方法及机构间合作的经验和想法。

127、 地震和火山研讨会:中国地震局、美国地质勘探局、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将于2015年下半年在华盛顿召开中美地震和火山研讨会,以提高两国地震和火山研究能力。(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具体成果清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