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把握新机遇 谋求新发展

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2015年06月26日 16:23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研讨会上,广州市政协平欣光(左一)发言。7 - 副本

  研讨会上,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左一)发言。

 

 

研讨会上,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高玉顺发言。8 - 副本

  研讨会上,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高玉顺发言。

 

  在规范流程,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建设方面,厦门市政协立足于高质量的提案,通过“问计于民”和“问计于政”两种提案线索征集形式,注重提案征集,整理编印《提案指南》和《优秀提案范例》;严格审查立案标准,按照值班预审,初审立案,复审立案三个环节,严把质量关;提案采取预分办、预交办和交办三次进行,专门下发《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办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对提案办理提出要求;在制定协商流程,推动提案办理协商规范化上,制定出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厦门市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和《厦门市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流程图》,注重遴选题目协商、督办方案协商、注重办理实效协商,来全面推动提案办理协商规范化。

  新闻延伸:原名为全国副省级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自2014年起,正式更名为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每年举办1次,历时14年,由全国15个副省级市政协轮流承办,已成功召开了13次会议,今年在厦门举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 厦门 《政协实施意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