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评比命名表彰正式启动

2015年06月26日 18:12 | 作者:李国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评比命名表彰正式启动

  新华社郑州6月26日电(记者李国利)全国省(区、市)双拥办主任会议26日在郑州召开,研究部署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创建活动、按照新的标准要求评选推荐双拥模范,标志着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个人评比命名表彰正式启动。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自1991年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队始终把创建活动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实施有力组织指导和统筹推进,形成了党政军齐抓共管、双拥组织机构协调落实、广大军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万多个拥军协会、工作站、服务队等拥军组织和3万多个军民共建对子,军队有5万多个学雷锋小组和便民服务队,创建活动在军地基层深深扎根。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强调,军地各级要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创建活动,要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创建活动,要围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拓展创建活动,要立足解决军地重难点问题深化创建活动。

  据了解,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日前已印发各地各部队。这次修订,注重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贯彻体现到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双拥模范城(县)的标准条件、命名程序、考评指标等方方面面,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列为双拥模范城(县)的基本标准。还有一个大的变化就是把全国30个自治州和3个盟纳入命名范围,这30个自治州大都分布在云南、贵州、新疆、吉林、青海等边疆民族省份,3个盟全在内蒙古自治区。

  新一轮的评比将命名表彰模范城(县)和单位480个、模范个人100名。全国双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总政群工办主任李辉表示,全国双拥模范是一项很高的政治荣誉,必须严格执行标准条件,严格落实“一票否决”,确保先进性和代表性。“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军地要以创建活动为契机,尤其要注意关心关爱本地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老民兵和地方支前模范,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他们的荣誉自豪感。”(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双拥模范评比命名表彰 启动

更多

更多